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 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国家相关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家居行业向上跃迁的重要目标。

站在新的起点回顾过去一年,家居行业在消费复苏、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不断涌现新机遇。积极布局智能赛道、推动科技创新,以恒洁为代表的国货卫浴品牌推陈出新,通过品牌定位升级、价值升级、形象升级、产品升级,助力国民生活品质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洞察消费趋势 引领品牌价值和形象升级

作为不动产行业重要的下游,2023年的家居行业受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影响,行业发展逻辑由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同时,受产业政策支持、消费促进等利好因素影响,2023年家居存量市场相对繁荣。面对重新释放的消费力,品牌如何跟上新时代消费者的脚步,满足其对居家体验的高品质追求,至关重要。

2023年,作为卫浴新国货领军品牌的恒洁对品牌进行了全新升级,提出“选品质,就是选生活”的全新品牌主张,宣布全新品牌代言人——金鸡奖、金鹰奖双料影后宋佳,同时推出超级符号H和3.0门店形象,让品牌更具年轻化、设计感的时尚气息。

 

 

在探索家居零售、创意设计融合的体验式消费场景中,恒洁让消费者沉浸式感受品牌形象与价值的全面升级,体验品质生活内涵,深刻阐释了恒洁“高品质国货卫浴首选”的品牌价值。

随后,恒洁联手品牌代言人共同发起以“较真”为主题的讨论话题,将恒洁对产品的较真态度与网友个体的情绪实现共鸣,引发更广泛的关注,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恒洁全新品牌主张的理解和认同,也诠释了恒洁对当代消费者的普遍情绪的深度洞察。

《2023全卫空间品质生活白皮书》指出,以新中产、Z世代为代表的消费群体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主体消费力量,在新一代购房者眼中,“家”的定义远不止“住房”,而是美好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承载大众对理想家居生活的设想。

其中,作为居家体验提升的重要单元之一,卫浴空间的品质升级需求逐渐被重视。据巨量算数调研数据,在现有住户最不满意的居家空间中,卫生间占比最高。同时,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的《2023装修消费洞察报告》中也指出,2022年上半年到2023年上半年以来,装修市场厨房、卫生间等空间的局部改造需求旺盛。

事实上,对卫浴空间的不满意,延伸出新生代消费人群对卫浴品类的强烈消费需求,这也意味着,卫浴空间的价值,在数年间从满足生活基本需要,变成了体现家庭“舒适度”“品质感”的重要组成部分。

做强创新引擎 演绎全卫空间的新国货力量

面对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变量。作为本土卫浴品牌,恒洁从1998年创立至今,深耕中国家庭卫浴空间,始终专注于技术的创新和研发,不断筑牢“专注品质、持续创新、倡导环保,致力于通过产品和服务,创造品质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

2023年6月,恒洁在上海举办以“较真品质 认真生活”为主题的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并带来跨时代之作——超凡R9智能一体机,这款智能马桶搭载了创新恒流技术、AI智导巡航清洗、高效全域烘干等100多项专利及创新,开创了3D随心洗时代。

 

 

智能技术底蕴深厚的恒洁不断为行业带来惊喜,事实上,恒洁已成功推出多款智能化产品,并让核心技术真正解决消费者使用痛点。在2023年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上,恒洁产品从130余家国际、国内主流家居品牌的400余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膺智能坐便器品类唯一的“家居质量长青奖”。

智能化创新的背后,是恒洁长期以来对研发和生产的重视且完善的布局。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恒洁已拥有包括智能产品在内的五大生产智造基地、三大国家性创新研发中心,获得超过千项的核心专利技术,以及包括德国红点在内的数百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2023年,恒洁在数智化生产基地建设方面成就显著,作为行业首创的“工业上楼+数字化工厂”模式,在泛家居领域首屈一指的大规模智能立库,行业超长高能效隧道窑、互联互通的工业大数据平台,确保了生产效率和品质控制的领先地位,满足了恒洁对高品质发展的需求。

有了高品质产品,结合对“高品质生活”多元价值的理解,恒洁在洞察了消费者对套系化、场景化、定制化的需求之后,在2023年将品牌定位升级为“全卫空间解决方案提供者”,以满足新时代消费者不断进阶的高品质卫浴体验需求。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和家庭类型,恒洁推出云梦怡景、栖霞藏秋、洱苍旭升、秦淮月照等一系列卫浴空间定制解决方案,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品质生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恒洁为品牌代言人宋佳打造的奢适理想卫浴空间,以品质生活为灵感、糅合了艺术美学与实用舒适体验的卫浴空间设计,呈现了恒洁打造全卫空间解决方案专家的实力。此外,恒洁发布的多种款式、风格、尺寸可自定义的定制系列浴室柜,以及多种出水方式随心切换、适用不同场景需求的JOY+手持悦享花洒,也满足了新时代消费群体对高品质卫浴生活的需求。

面对日益增长的卫浴空间局改、快改需求之下,恒洁针对性创新推出“恒洁闪装”2.0服务,打造金牌服务工程师体系IP,助力消费者3小时实现全卫换装,并提供8大免费增值服务,也为行业培养出一大批持证上岗的专业服务人才,让消费者不再有售后之忧。

2024年新年伊始,恒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伟潘在新年致辞中透露,回顾充满困难和挑战的2023年,恒洁依然实现了两位数的逆势增长,这样的成绩既是企业拼搏、政策扶持等多方合力的结果,也是中国家居产业的缩影,展现了整个产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韧性,也是中国家居产业不断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生动写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