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丰尚挖潜数字化新技术,激活预混料生产新动能

11月29日,在广西饲料工业协会指导下,正大集团大力支持下,丰尚主办的"智能 追溯 环保 高效"——2022预混料生产管理技术研讨会暨柳州正大预混料工程观摩会在广西柳州召开。围绕"智能化工厂"、"无抗"时代背景下预混料工厂的发展方向、如何提升预混料精度与养殖营养价值、工厂运营智能化、质量安全控制系统在预混料工厂的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本次活动增设了线上直播,是行业首次线上观摩探厂,当日直播观看量超过10万次。

广西饲料工业协会闭强常务副会长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广西是畜牧业大省,畜禽出栏量以及饲料产量都位居全国前列。行业的未来发展将向何处去?其中一个关键点就是科技创新。尤其是在提质增效方面,还要不断依靠精准的管理和精细的加工,依靠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设备的支撑。作为我国农牧装备行业的佼佼者,丰尚与柳州正大合作的预混料项目在柳州开花结果,将对广西饲料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标杆和示范作用。

丰尚预混料设备与工程产品线总经理易炳权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饲料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给饲料生产和养殖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预混料也同样受到了原料价格上涨的考验。近年来,预混料的加工工艺和设备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很多工厂已经由过去的粗放式的被动管理,转向了精细化的主动管理。但是在成本高企的今天,未来预混料加工一定要向着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丰尚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提供从田园到餐桌的农牧装备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持续推动农牧装备行业生产制造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西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沈水宝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动物营养与预混料加工的机遇与趋势》的报告。他首先研判了农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并指出在"疫情+原料高价"的新形势下,降本增效已经成了行业发展的主题词,生产水平的提升恰恰是解决资源短缺的关键节点。预混料加工应该回归动物营养科技的初心使命,把握好动物营养与预混料加工精细化、信息化和安全化的发展趋势,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丰尚智能MES系统产品经理赵明高级工程师分享了《饲料加工行业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这股势不可挡的浪潮,正在深入到制造业的毛细血管。智能制造就是要实现制造结果的可感知、可预测、可控制、可复制,实现生产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数字化、透明化,打造一个真正的智能化的无忧生产状态。赵明高级工程师在报告中,从智能设备、辅助排产、生产控制、仓库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等方面,详尽介绍了数字化饲料工厂的解决方案。丰尚通过MES系统对每个环节的信息流进行整合与追踪,通过算法和建模技术提供了一整套打造安全、清洁、可追溯的预混料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饲料及预混料包装技术专家、丰尚智能机械研发负责人左恩海讲解《预混料自动包装及封口前沿技术》。"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曾经提出我国包装要向智能化方向迈进的目标。一直以来,丰尚也坚持打造新型预混料包装机械,从而不断引导预混料生产向智能化、安全化、清洁化的方向发展。围绕预混料包装的前沿技术,左恩海先生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生产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好、灵活性强、的丰尚预混料包装机,并分享了预混料自动包装机、吨包秤及封口设备一体的成熟解决方案应用案例。

饲料企业智能化需要观念和意识的转变,也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判断选择具体的应用与步骤,同样还需要样板企业的经验指引,才能更好地拥抱转型。会后,与会嘉宾同赴柳州正大预混料工程进行观摩走访。与此同时,线上观众也在中畜兴牧直播间一同体验了本次预混料样板工程的"云探访".

正大预混料项目坐落在广西省柳州市,主要生产高档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可实现6万吨/年的总产量。整个项目丰尚以EPC总包的形式承建,不仅提供了整套预混料解决方案,还负责了土建、钢结构、室内装饰等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整线设计工艺采用了区域安全管控+分线生产的设计思路,借助条码识别技术,基于WEM4000的生产过程全追溯控制系统,实现了多类成品的高效、安全、协同生产。目前,该厂已成为西南区域乃至全国的预混料工程新标杆。通过此次观摩,线上线下观众都充分感受到了在预混料生产领域,行业领先的智造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控制流程。丰尚在粉尘控制、高精度配料以及打通生产全过程追溯的行业难题中,掌握了核心技术并引领行业发展。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种技术转型,更是一种认知转型,是一种思维方式与管理模式的转型,是一场系统性的变革与创新。丰尚在与国内外多家企业与机构深入合作的过程中,聚焦于智能主机开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业数字化云平台打造,以生产自动化、设备智能化、信息流和物料流一体化,不断拉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数字化管理转型升级。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转型升级,深化智造技术赋能,饲料加工设备必将不断突破发展瓶颈,朝着"中国智造"不断迈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给行业带来更多惊喜与期待!

(来源:新视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