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再不戒掉,血糖或“黏如粥”

当体内的血糖水平不断升高,就会逐渐诱发糖尿病,进而则会导致血液变得浓稠。而血液一旦粘稠,并且处于高凝状态,就会加重血管负担,导致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引发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

案例:顾晴(化名)自从毕业后就在当地县城工作,然而就在去年年初毅然决然辞职,成为了“北漂”中的一员。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顾晴被提拔为经理,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有得必有失,顾晴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经常浑身无力,而且饭量加大,意识到不对之后,立刻去医院检查。随后经过详细诊断,结果显示她的血糖高达14.8mmol/L,最终被确诊为糖尿病。

得知这个消息,顾晴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很疑惑,自己年纪轻轻,没什么不良嗜好,怎么会患上糖尿病呢?

血糖“大户”被揪出,是糖水20倍,忠告:再不戒掉,血糖或“黏如粥”

顾晴平时喜欢和朋友一起吃火锅,而火锅中最不可缺少的便是猪脑,正是常吃这一物,导致她体内的血糖不断升高。

医生表示,猪脑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肥肉还高,经常吃,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胆固醇无法被消化,从而引起代谢异常,造成糖代谢紊乱,并且加重胰岛功能受损,引起血糖升高。而且摄入的胆固醇过多,会导致体重超标,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除此之外,不想血糖飙升,这2物也应该少吃

1、无糖蛋糕

很多蛋糕打着无糖的名义,吸引部分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无糖蛋糕只是没有蔗糖,然而会用其他糖去代谢,再加上蛋糕的主要食材是面粉,碳水含量高,经常吃或者大量摄入,依旧会让血糖升高。

2、油炸食物

油炸过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热量,经常食用导致难以消化,从而导致人体代谢系统异常,阻碍糖分的分解代谢,造成糖分堆积,长期如此便很容易诱发糖尿病,升高血糖水平。

那该怎么判断,自己体内的血糖升高呢?

1、时常头晕无力,精神状态不好

2、口渴口干,胃口好,饭量增加

3、身上有伤口的话,不容易愈合

4、上厕所频繁,小便异味重黏腻

5、手脚发麻冰凉,血液循环不畅

6、皮肤发痒,还会有小红点出现

日常坚持做这2件事,胰岛或更加强壮,血糖也越来越平稳

1、注意补充营养物质

对于血糖高的人,应该多补充含有铬成份的线油孢子粉,线油孢子粉中含有的综合的营养成分包括铬、灵芝多糖、氨基酸和灵芝三萜,被誉为胰岛细胞修复的必须营养物质,能明显改善胰腺血液循环,激活胰岛细胞的释放胰岛素的能力,明显提升胰岛素对葡萄糖的代谢率,同时改善糖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调节因缺铬导致的糖尿病血糖代谢。

2、坚持运动

运动是调节血糖的有效方式之一,能够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葡萄糖的分解。运动长期坚持才有效,并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避免高强度的运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