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测核酸时不要再啊了,只做口型即可

做核酸时,医护人员有没有让你“啊”呢?以后不要在这么做了。

据晶报报道,国家感染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提醒,检测时最好不要发出声,不要喊“啊”。

理由是,如果是阳性病人,“啊”的时候,口腔中的气溶胶会出来,病毒也跟着出来了。

关于核酸检测,你都了解吗?

什么是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

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

因此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

核酸检测哪个部位

核酸检测标本可以采集深部痰液、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

其中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统称为咽拭子,经口的为口咽拭子,经鼻的就是鼻咽拭子。

做核酸时,需要注意什么?

1.咽部敏感的人,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最好不进食不喝水,以免引起呕吐;

2.采样前30分钟不要吸烟、不要喝酒、不要嚼口香糖、不要嚼槟榔等,以免影响结果;

3.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聊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及时更换;

4.检测者的随身带的个人物品不要放在检测桌上,以免交叉感染;

5.检测时最好不要发出声,不要喊“啊”,你可以张大嘴告诉自己在“啊”,但是不要对外喷气,不要发出“啊”的声音。

6.鼻咽拭子采集后可能出现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血量较多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7.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参考资料:晶报、广东新闻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