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傲农生物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份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11月17日,福建上市企业傲农生物发出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吴有林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转让不超过152435188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7.5%)。对此,傲农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股东本次协议转让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剩余资金全部用于支持上市公司傲农生物的经营发展。

截至公告披露日,傲农投资、吴有林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394171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5.2520%。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该负责人表示,2022年11月至今,随着猪价的持续低迷,业界多家上市猪企业绩转亏,负债率居高不下,有的企业甚至出现破产重组的局面,可以说,养猪行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寒冬时期。面对时下艰难的局面,破茧重生,各大猪企纷纷努力自救,通过引进战略投资、降本增效等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直面猪业寒冬。未来傲农生物将在稳健发展的基调上,把“降负债、降成本”作为核心工作,提高经营效率,转向高质量发展。

在饲料业务方面,利用再融资完成、资金情况改善的有利条件,优化供应链结构,控制和改善应付款账期,降低采购成本;利用加工量快速增长的优势,降低制造费用;进一步优化产品配方,降低生产成本;并利用 2023 年以来大宗原料价格下降的有利时机,提升饲料业务的毛利水平,发挥饲料业务作为公司流动性稳定器和利润底盘的重要作用。

在生猪养殖业务方面,第一,继续保持公司生物安全防控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精细化管理巩固和继续提升生产成绩,提高养殖生产效率;第二,放缓增长节奏,严控新的资本投入,在现有规模上平稳经营,尽快消化快速发展带来的开办费、资产和费用摊销等影响成本的因素;第三,优化资源配置,资源向有成本优势和管理优势的区域或团队倾斜,调整分区、以优带差,淘汰末位低效产能,有效改善因发展过快导致的离散度较大的问题,提高内部均衡度,提高整体经营效率;第四,结合饲料业务的降本增效工作,有效降低饲料成本,从而降低养殖成本;第五,加强以降成本为核心的考核工作,加强审计监察工作,树立廉正风气。

在屠宰食品业务方面,充分发挥已布局的现有屠宰食品单位的作用,复制目前稳定盈利的业务模式、产品经营、管理经验,确保新投项目尽快投产、尽快盈利,提高屠宰食品板块的盈利规模,与饲料产业共同作为利润稳定器,并提高产业链一体化带来的协同优势。

据了解,傲农生物自 2017 年首发上市以来,实施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由饲料业务逐步扩展至养殖、屠宰食品业务,产业链不断完善,业务快速发展,带动饲料、养殖、屠宰食品业务均快速增长。但资金偏紧、行情原因、快速发展带来的问题尚未完全消化等也导致公司整体经营效率有待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