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青海34家企业获有机枸杞基地认定

新华丝路西宁12月29日电(王金金、张璐曦)记者从28日召开的青海“柴达木”枸杞品牌发布会获悉,当地34家企业、种植合作社获有机枸杞基地认定,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邓尔平在发布会上介绍,有机枸杞基地认定是由具有相应检测资质并通过合法招投标程序产生的第三方,对申请单位基本情况、基地建设情况、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审定,对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中环境空气、土壤环境、灌溉水质、枸杞产品以及农药、肥料等投入品进行现场取样后送往实验室检测,最终提供检测报告和认定报告等。通过有机枸杞基地认定的单位,经公示无异议后,颁发青海省有机枸杞基地认定证书,并允许其使用青海省有机枸杞基地认定标识。

与会专家表示,有机、绿色、无公害是青海省枸杞产品的优势所在,也是适应市场的必然要求。一大批企业坚持有机种植,适当控制规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有机枸杞,通过专业机构的各项考核,被认定为“有机枸杞基地”,为青海有机枸杞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海省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枸杞种植地区和有机枸杞生产基地,枸杞产业年产值在40亿元左右,从事枸杞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合作社达到260多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33家。

“枸杞产业既是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又是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健康产业,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邓尔平说。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研究员王占林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有利于人们健康的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有机食品已成为时尚,开发绿色有机食品已具备了深厚的市场消费基础,实施产业生态化发展战略成为区域枸杞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

王占林表示,下一步要加快培育枸杞知名品牌,大力发展精细化加工和文旅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实现价值提升,不断提高青海枸杞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通过青海高原枸杞产业集群发展,聚焦打造绿色有机枸杞产品输出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完善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枸杞产业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现代化发展,把枸杞产业打造成青海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名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