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朱氏药业朱坤福:三部委联合发文,制造企业应把握未来三大核心发展趋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新型工业化。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制造业进一步发展和稳定注入了新活力。

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轮值会长朱坤福认为,此次《通知》出台,充分展现了各部委对制造业发展的重视。朱坤福说:"近年来,在国内外"三重压力"和超预期因素冲击之下,国际市场竞争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制造业生产秩序、产业链供应接连受到冲击,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经济循环不畅,这些都是当下各市场主体面对的客观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通知》出台对于稳定‘军心’,发挥制造业‘压舱石’效应显得尤为适时、也尤为必要。"

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朱坤福表示,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我国制造业必然会迎来新一轮增长。过去十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创造了辉煌的成绩。然而,企业管理者也应意识到,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资源和环境约束不断加强,以往劳动密集型产业已无法适应未来的国际经济趋势,数字化与智能化、绿色化与可持续化、内循环建设和供应链重构才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三大核心趋势,加快步伐完成战略转型,未来的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对于制造企业来说尤其如此。"朱坤福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