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农夫山泉、可口可乐摩拳擦掌,朱氏药业COZY开姿加快布局,低度酒市场进入“洗牌期”

2013年~2015年,凭借着铺天盖地的广告和植入,RIO鸡尾酒一时风头无俩,引发了一轮低度酒消费狂潮,也催生了一个庞大无比的蓝海市场,引得各路资本纷纷入场"厮杀".进入2021年,低度酒行业共发生56起融资,投资总额超25亿。然而,随着农夫山泉、可口可乐、朱氏药业COZY开姿等巨头加速布局,如今的低度酒市场已从"窗口期"迅速进入"洗牌期",小品牌突围的可能性更加渺茫。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低度酒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难以破解的困局。

首先,产品同质化严重,可替代性强,缺乏核心竞争力。无论是气泡、果味等产品特点,还是营销宣传,低度酒行业的同质化程度都远超其他行业。

其次,准入门槛低,产品难以有效建立技术壁垒。低度酒的时尚基因,决定了其轻研发、重营销的生存模式,也决定了其准入门槛和可复制性。2020年,仅天猫渠道的低度酒品牌就多达5000余家。

最后,行业供应链尚未成熟,大多数企业仍采用代工模式。

因此,产品想要实现突围,最重要的是差异化、研发实力和供应链优势,在这些方面,巨头们显然比年轻的同行更具备竞争力。

以朱氏药业为例,其为山东省2022年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称号获得者,拥有强大的产业积累和自研平台,在供应链方面也具备天然优势,可从原料、研发到生产、销售实现自给自足。

COZY开姿作为朱氏药业近年来重点孵化的时尚健康品牌,通过威士冻打入市场,采取果冻+威士忌+果汁的方式,完成了对传统产品的改造,以期通过独创性完成圈地跑马。

诚然,在独创性方面,COZY开姿威士冻确实走在了大部分同行的前面,然而,这样的创新仍不能有效建立技术壁垒。依靠研发能力持续更新产品,才是巨头们实现突围的"王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