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元谋县蔬菜种业发展蓝皮书(2022)》即将发布

【新华企业资讯12月14日】从云南元谋县人民政府获悉,《元谋县蔬菜种业发展蓝皮书(2022)》将于12月16日在"2022云南·元谋第六届蔬菜种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元谋是国家认定的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作为南繁冬夏繁国家级制种大县和我国重要的南繁育种基地,云南省元谋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悠久的制繁种历史。近年来,元谋县蔬菜制繁种影响力不断提升,每年蔬菜制种面积稳定在1万亩以上,可提供60万公斤以上蔬菜种子保障全国1300万亩蔬菜种植。

每年10月到次年2月,元谋县干旱无雨,日平均温度保持在12—22℃之间,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元谋县生产的种子籽粒饱满、水分低、发芽率高、净度好、色泽正,而冬季育种也大大缩短了种子的育种年限,使科研工作者们在一年内就可以完成两次栽培,是加代扩繁鉴定的重要基地,吸引了大批育种学家前来育种。

《元谋县蔬菜种业发展蓝皮书(2022)》由元谋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蓝皮书系统梳理了国内外蔬菜种业发展特征、现状及趋势,全方位、多层次分析元谋县蔬菜种业发展优势、潜力和短板,为我国蔬菜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为元谋县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旗下经济智库的建设主体,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发布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将多角度解读蓝皮书核心内容,精准刻画元谋县蔬菜种业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钱国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