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AI+智造,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助力制造业拥抱数据智能新时代

近日,由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智能制造(武汉)论坛圆满落幕。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副总裁王俊鹏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AI助力制造业迈入数据智能创新时代”主题演讲。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规模与影响并重的专业盛会,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与超越”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前沿趋势、领先技术、应用热点、典型案例和实施策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智能制造领域权威专家、智能制造企业高管和技术人才、智能制造供应商代表等众多行业大咖参与盛会,旨在为广大制造企业指引数字化转型和推进智能制造的正确方向。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副总裁王俊鹏发表演讲

论坛上,王俊鹏先生分享了制造行业数智化升级的前沿洞察和创新实践经验,自分析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和重点需求、突破重点出发,从核心痛点、进阶路径、核心技术、创新理念、应用实践等角度进行深度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如何应用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产品赋能智能制造,实现制造企业的降本增效,加速数智化升级进程。

王俊鹏表示,政府和企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经历了从业务驱动到技术驱动的过程,以数据和模型资产为核心成为政府和企业实现数智化升级的关键;政府和企业数据分析的层次也在不断提升,正在经历从BI到AI,从描述性分析逐渐向决策性分析的转变。数据智能正在成为构建政府和企业AI能力的核心,通过AI数据准备、AI数据探索、模型探索、模型构建(含自动化)、模型部署、AI平台建设等一系列环节以及更多自动化能力的加持,得以实现政府和企业业务智能化。

AI应用落地的五大要素

政府和企业AI应用如何落地?王俊鹏提出了AI落地的五大要素:价值场景、转型人才、数据、AI平台能力、组织文化和能力。在AI平台能力这一环,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作为专注数据智能基础软件持续开发与建设的AI供应商,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政府和企业级AI应用所需的平台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政府和企业级AI规模化应用,提速数智化升级进程。同时,公司应用MLOps技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包括数据准备、特征工程、模型构建、模型评估、模型生产等环节的AI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并实现各个环节的“自动化”,助力政府和企业储备数据智能资产,进一步降本增效地实现将数据智能技术在多样业务场景广泛应用。

近年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在制造行业持续布局,通过创新性的数据智能技术融合和场景实践,公司已助力汽车、钢铁、大型装备、家电、能源等制造行业企业实现多样业务场景的AI应用。凭借自主创新的基础软件和行业领先应用,公司在“国内工业生态软件地图”中作为重点企业入选“大数据/人工智能”板块,并曾入选“2021年度中国数据智能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

目前,中国制造业增加值总量庞大,为AI应用提供了丰富场景及支撑,制造业的AI渗透率速度逐年增长。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积极响应“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将继续以数据智能基础软件赋能制造行业,推动AutoML、AutoDL、因果学习等前沿AI技术的深入应用,为制造行业数智化升级提供强劲动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