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茶百道:成立“爱心基金” 践行社会责任

【新华企业资讯11月24日】22日,在不久前经历过6.8级地震灾难的四川泸定县泸桥镇中心小学,一场温暖的爱心活动在这里开展。新茶饮品牌"茶百道"组织17名爱心志愿者,为全校学生送去文具、冬衣、教学设备等物资。活动中,茶百道与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茶百道爱心基金"宣布成立,并向爱心基金首批捐赠100万元。

据了解,"茶百道爱心基金"于今年10月12日获批。该基金将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资金帮扶、社会实践、教育环境改善等各类青少年公益中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设立开展"丁丁猫爱心助学成长计划"等公益项目。此次向泸桥镇中心小学捐助暖冬物资之外,茶百道还将为泸定县60名急需帮扶的学生每人捐助一千元助学金。

爱心陪伴 丰富基金内涵

当天正值小雪节气,泸桥镇天气渐凉。茶百道组织的志愿者与90余名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陪伴孩子们在冬日阳光下玩老鹰捉小鸡、绑脚跑、拔河比赛……

食堂里,大家一起为小寿星吹蜡烛、切蛋糕、庆生日,3位小朋友郑重许下愿望。趣味课堂上,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拼图、画画、做手工、谈梦想、齐唱《孤勇者》……

六年级小寿星小鹏和三年级俊俊(均化名)生活在农村单亲家庭,缺乏关爱与陪伴。当志愿者给他们戴上生日帽,吹灭蜡烛的那一刻,小脸蛋绽放出灿烂的笑靥。小鹏悄悄对老师说,"我太激动了,从来没有人为我庆祝过生日。"

"我校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占比42%左右,除了经济上的支持,他们更需要温暖的陪伴与呵护。"泸桥镇中心小学校长何云跃说。"今天收到来自茶百道的关注与爱心,我们非常感激,为收到礼物的孩子们感到开心。学校老师与大山原野相伴,也会跟随时代发展,努力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我们放下工作来灾区小学,不仅仅是捐款送衣物,更是为了这份陪伴,给孩子们一份温暖,这才是爱心基金真正的内涵。"茶百道公共事务总裁古计林说。

拥抱公益 茶百道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之一,茶百道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拥抱公益,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稳就业、献爱心,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当疫情、洪灾等灾难来临时,茶百道向武汉、山西、陕西捐赠300余万元;向四川、湖北、广西等全国数10个地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万杯暖心饮品和防疫物资;为上海部分门店减免管理费和包材赠送约2000万元,送去近6吨物资和350份暖心礼包;向泸定灾区先行捐款10万元……

"未来,我们还将以茶百道爱心基金为载体,联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热心消费者,帮助更多青少年学生,让茶百道品牌温暖年轻人的心!"古计林说。(范云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