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麒麟复烤厂:破立并举中提振“精气神”

【新华企业资讯10月10日】9月,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风景秀丽的寥廓北路上,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麒麟复烤厂(以下简称"麒麟复烤厂")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图为进行设备检修工作 (王钟平摄)

谁能想到,这家云南省打叶复烤产能最小的复烤企业,在行业产能优化调整时曾面临着淘汰风险。如今,麒麟复烤厂全年加工量持续增长,一条12000kg/h产能的打叶复烤生产线也在有序推进中。

其实,在行业产能优化调整中,麒麟复烤厂部分干部职工也曾出现"主动服务少、被动应付多,开拓创新少、按部就班多"的被动局面;甚至个别部门在工作中办事拖拉、效率低下。

麒麟复烤厂涅盘重生的密码是什么?麒麟复烤厂职工表示,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得到根本扭转是麒麟复烤厂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障。

"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却会导致许多工作进展不快、许多制度落实不力,长此以往必定影响企业的发展。"据麒麟复烤厂生产技术室主任刘雅琴介绍,在行业产能结构调整的关键期,麒麟复烤厂党总支没有被动等待安排,而是主动作为,谋求改革突破的路径。

工人队伍的"精气神"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企业形象的突出体现。

多年来,麒麟复烤厂党总支破立并举,以价值创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个人成长、企业发展的沃土,淬炼了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

图为麒麟复烤厂仓储分选现场 (王钟平摄)

尤其是2018以年,麒麟复烤厂将中国质量协会评定的"五星级现场"管理理念延伸到全厂生产过程的方方面面,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贯彻进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环节,着力打造了"整洁文明、创新驱动、和谐发展"三张名片,从中实现文化重树、队伍锻造。如今,"自强不息,创新超越"已经成为麒麟厂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干部职工队伍‘精气神’得到提振,企业生产经营效益也得以快速提升。"据麒麟复烤厂副厂长惠世勉介绍,近三年,麒麟复烤厂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稳步增长,交付产品各项关键指标连续3年居于行业先进水平,产品质量的差异化和加工服务的个性化得以充分彰显,取得了显着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麒麟复烤厂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事,每年都有新气象。"面对福建中烟的肯定,麒麟复烤人将以良好的"精气神",争当云南复烤示范"标杆",尽快建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现代化复烤加工企业。(易子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