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立足河南 服务“三农 ”

中原农险尉氏支公司

一、基本情况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尉氏县支公司是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辖下四级机构,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是河南省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总部设在郑州,注册资本21.0898亿元。中原农险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以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生产为重点,以保障"三农"持续发展为己任,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秉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坚持创新、突出特色、追求专业、稳健经营"的宗旨,坚持市场化、合规化、科技化的发展思路,实施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经营模式,努力成为中原地区现代金融、灾害救助、农业风险保障及社会风险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务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它业务。

一、提供农业风险保障、助力农业发展

农业作为我国的第一产业,政府对于农业保险也是十分重视,农业保险不但可以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降低农业研发的成本和风险,调整农业产业的结构;还可以降低农民群众的经济损失,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种植险方面:截至2022年9月底,种植险方面开展小麦、花生、花生制种、大豆、玉米等业务,签单保费1418.72万元,提供风险保障33936.63万元,赔款563.28万元。

养殖险方面:截至2022年9月底,养殖险方面开展育肥猪、基础母牛、能繁母猪等业务,签单保费1025.35万元,提供风险保障22363.46万元,赔款1106.85万元。

"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我司通过绿色理赔通道共计赔款803.36万元。尉氏县支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四级联动专项理赔小组,开辟绿色理赔通道,严格按照"好、快,准、稳,深、细,严、实,质、效"十字方针,做好受灾情况排查,对受灾严重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快速查勘理赔,助力农户恢复再生产。"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我司种植险方面有40余个村遭受暴雨灾害,涉及赔款709.5万元,受益农户2731;养殖险方面邢庄乡嘉陆丰养殖场遭到浸泡,场内1063头育肥猪遭水淹死亡,涉及赔款85万元。在2021年金融工作会议上,金融局对我司在遭遇特大暴雨灾害中的理赔工作予以肯定,授予我司"先进单位流动红旗";2021年被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评选为"诚信保险人".

二、深入参与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与与县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尉氏县政银保金融扶贫合作协议》和《贫困人口短期团体健康保险协议》,针对尉氏县广大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龙头企业的攻坚脱贫、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方面: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在行政服务大厅专门设立"贫困人口健康保险"报销窗口,截至2022年9月30日,根据新益华系统显示共报补42470人次,共报补金额1006.12万元。

农业保险就业带贫方面:由中原农险出资73.28万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提供公益性岗位,按照每人1800元/年的标准向助理协保员、宣传员支付劳务报酬,目前尉氏支公司已签订宣传员218人,协议期内73.28万元资金已发放完毕。

三、开展特色商险,助力乡村振兴

为有效破解农田水利设施管护中存在的主体不明、职责不清、管护不好等问题,在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原农险与开封市政府创新引入"保险+维修"管护机制,建立了农田水利设施长效管护的新路子。该模式以政府引导为主,保险公司、维修公司、政府相关部门、村委等多方参与,打造共管共护的模式。通过上述创新机制的建立,形成"日常有人管,坏了有人修,过程及结果有人监督"的闭环管理模式。

2021年与尉氏县农村农业局签订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协议,解决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管护难问题,尉氏县支公司承保尉氏县共计13287眼井,在承保过程中充分发挥保险在风险保障、社会管理、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效破解主体不明、职责不清、管护不好等问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精准度,保障农田水利设施的正常使用,助力河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

四、承办道路救助基金,让救命钱"动"起来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的补充,主要针对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这三类的受害方,并根据申请垫付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3至5个工作日可完成救助基金垫付审核。2016年7月21日,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尉氏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部署我县道路交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指导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站工作。截至2022年9月底,尉氏县支公司共计垫付254笔,累计垫付金额1153.95万元,充分发挥了救助基金"解危救急、雪中送炭"的服务宗旨,抓住抢救的"黄金72小时",保证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缓解在交通事故中受害者抢救医疗费用负担,维护社会稳定。

一直以来,中原农险以"上德"文化为核心,奉行"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坚持"真诚亲融 守正敏行"的核心价值观,发扬"激情 进取 至善 致远"的企业精神,秉承"贴心服务、规范运作创新驱动、专业发展"的经营理念,打造成为"客户信赖、社会尊重、政府满意、员工幸福"的一流保险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