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北大荒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李唐宁、马悦然)8月29日,北大荒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完达山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等出席。

本次签约致力于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围绕北大荒集团高质量发展需求,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组建服务团队,发挥新华社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智库优势,提供智库调研、指数研发、信用建设等信息服务,助力北大荒当好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守好大粮仓。

图为王贵(前排右)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前排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景如月表示,作为我国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北大荒集团"强化使命担当、端牢中国饭碗"的志气和底气越来越足,维护我国粮食安全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本次签约仪式,不仅仅是签署一个协议,更是为了把新华社红色基因与北大荒精神融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

图为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致辞

王贵表示,北大荒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是中国农业领跑者,担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使命。北大荒集团要扛起中国粮仓的重任,借助新华社和中国经济信息社的权威平台,推动集团全面开创"三大一航母"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北大荒集团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对标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实现"国际化新型粮商"的目标。

图为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完达山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致辞

北大荒农垦集团是我国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垦区坚持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打造了米、面、油、肉、乳、薯、种等支柱产业,粮食生产连续十余年稳定在400亿斤以上。集团旗下拥有国家级及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培育了"北大荒""完达山""九三"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强大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商品粮保障能力。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旗下专业从事经济信息采集和服务的机构,也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主体,建设运营了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华丝路"平台、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平台,构建了"新华指数"体系,同时受国办、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委托,承担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监管平台""中国一带一路网"的日常运营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