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广西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今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当天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钦州市启动“广西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为期一周的测绘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 通过测绘人物故事分享、“版图卫士”小程序发布、测绘领域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介绍、地图拼图PK大赛、赠送地图、测绘设备展等方式开展。

在测绘人物故事分享环节,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钦州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测绘专家李春萍,通过自身故事讲述和心路历程分享,让大家为测绘人“寸土寸心”的测绘精神而感动。“版图卫士”小程序发布、测绘领域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介绍、地图拼图PK大赛和赠送地图等环节,则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民众更加深刻理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与普通民众的密切关系,增强规范使用地图的自觉。

据了解,自机构改革以来,我区重新修订了《广西测绘管理条例》,自主研发“地图审核审批监管服务平台”和“版图卫士”小程序,不断丰富广西标准地图库。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先后联合自治区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和文化旅游重点场所地图使用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积极做好“博览会”“峰会”等重大活动的地图审查。

下一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加强地图监管,深化地图服务,促进我区测绘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办,钦州市自然资源局、广西自然资源宣传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