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协办音乐会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5周年,一直以来祖国的高速发展带领了香港的稳定繁荣。在这重要的纪念日裡,香港不同的团体都举办了不同的活动庆祝,让广大市民都能一同感受到回归祖国的喜悦。香港华菁会、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以及其他机构亦希望能表达对祖国的浓厚情意,故于2022年7月10日一同举办“庆回归开新篇——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演并奏合唱《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狮子山下、同心抗疫》、《归航》、《东方之珠》等别具意义的曲目以献上节日祝福。

  这次的“庆回归开新篇——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在7月3日的4时正开始,演出地点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院毗邻的M+博物馆草坪及海滨平台。整个活动总共分为3个部份,分别是草坪快闪、维港音乐会以及维港鸣谢仪式。

  草坪快闪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弦乐手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并由合唱团与市民一同合唱表达对回归25周年的喜悦情感。当日亦有不少市民一同合唱,以表达对祖国的感激爱护之情。

  户外音乐会则移师到海滨平台演出,继续与市民一同合唱《红旗颂》、《狮子山下、同心抗疫》等歌曲表达情怀。一众市民与合唱团一同合唱的场面十分振奋人心,令人感动不已。

  在音乐会结束后,鸣谢仪式在维港举行,感谢各单位以及市民的参与,同贺香港回归25周年,一同展望香港继续与祖国紧密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十分支持这次活动,期望香港青年能向外界展示积极正面的另一面。这次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的创会主席兼理事长赵曾学韫太平绅士、委员会副主席叶吴彬彬女士和王夏虹小姐亦有出席活动。

  创会主席兼理事长赵曾学韫太平绅士认为香港是一个匯聚不同文化的都市,即使融合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但中华文化一直是香港的根和本。一直以来,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以推广及发扬中华文化为宗旨,这次活动所选取的歌曲经验了多重的精挑细选,每首歌曲都蕴含了不同的中华文化,香港市民定能透过歌曲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委员会副主席叶吴彬彬女士深信这次的活动可增加香港市民对祖国的情怀,活动有超过千名市民参与,可见市民对庆祝回归的反应热烈。这次的活动除了令香港市民更认识中华文化外,更可传扬海外,使其他国家更了解中华文化。

  委员会副主席王夏虹小姐亦提及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一直致力向外国友人传播和推广中华文化之精粹,这次的活动除了展现香港青年不一样的面貌外,更可使不同的游客认识中华文化,增加不同文化上的交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