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曲阜“尼山圣境”,向全国创作者发出邀约:一起用短视频“讲说”精彩文化

7月5 日上午,好看视频讲说人机构招募计划暨"三分钟讲历史"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圣境—尼山讲堂拉开帷幕,众多历史文化领域创作者和主流新媒体专家齐聚一堂,聚焦历史文化在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上演了一场历史文化与短视频融合的交流盛会。

会上,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代表好看视频,向全国文化历史领域的创作者发出邀约,以具有竞争力的政策,呼吁优秀的历史文化创作者和全国优秀的MCN机构,入驻好看视频平台,以视频化的方式讲述历史,并同步启动"三分钟讲历史"大赛。

宋健说:选择在东方圣地曲阜的尼山圣境开启这项活动,表明了了百度好看视频对优质视频内容的重视,尤其对文化领域创作者的高度重视。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 解锁泛知识传播新玩法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会长李金荣做了开场致辞。他提到,"讲说人"计划是跨越千年的文脉传承。讲说历史,插上了短视频新技术的翅膀,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媒介快速融合,让传统文化更"潮"更"时尚".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短视频泛知识内容,健康引领了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副秘书长、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表示,好看视频从战略的高度出发,坚定布局泛知识生态,持续支持优质传统文化、历史、军事、文旅等领域的创作者。为此,不断加强好看视频站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重金打造了"度咔"剪辑工具,注重知识类账号的变现能力,以及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不断赋能泛知识领域的创作者,做出具有中国特色、创新形式的视频内容,讲好中国故事。

好看视频MCN负责人林园淳为大家带来了好看视频的机构招募政策分享。她提到,好看视频启动了"城市C计划",成为经营型MCN的合作加速器。好看视频的签约合作伙伴目前已经达到50家,至少要和100家机构达成合作关系。

为了实现"人人都是讲说人"的创作愿景,好看视频通过"新激励、新玩法、新赋能",定期发布有特色的互动视频、征稿活动等,发展多元垂类讲说人专项,同时提供好看视频特色商业合作、深度种草个性化等服务,携手MCN机构打造更多的优质讲说人标杆。

讲说人倾情助阵,解码创作者如何打造个人IP

济南都市频道主持人李筱柠结合自己内容创作的心路历程,现场讲述了新媒体环境下,广电主持人如何形成IP.李筱柠认为,"万物皆可知识化".创作者可以将自我的学习和积累转化为优质的内容,在了解平台规则后,对自己的账号确定清晰的定位,走垂类的专业化路线。广电主持人可以将IP打造和目前现有节目、资源互为补充、交融,有机结合,从而达到1+1=N的效果。

好看视频历史领域金牌讲说人"珍珍子说故事"讲述了她是如何从0到1成为一个金牌讲说人。珍珍子提到,特色的知识和有价值的内容,是有效搭建起创作者和用户沟通的桥梁。及时参加平台的各项活动,则是创作者抓取流量密码的关键。

圆桌论坛,全方位解析知识传播新形态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副秘书长、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儒风大家》融媒体主编李路,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楚珺文化CEO张学超和好看视频优秀创作者梓淇围绕"传统文化借助短视频出圈"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多角度思维碰撞,带来了文化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最前端的经验分享。

宋健提到,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引领内容去向人文历史领域发展。好看视频通过"度咔"等剪辑工具,为内容创作者赋能,帮助创作者优化效率。

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表示,5G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机构需要明确"新媒体+产业化"的发展方向,联合平台做有情怀的内容,打造泛知识内容生态。

楚珺文化CEO张学超提到,在泛知识传播方面,可以增加内容的多样性,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感十足的汽车、美妆等文化相融合,提高知识变现的能力。

"文化即生活",这是《儒风大家》融媒体主编李路表达的观点。他认为,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播经历了两次迭代升级。《百家讲坛》实现了从学术课堂到社会普及的第一次蜕变。从长视频到短视频的转变,是传统文化传播的第二次升级。利用短视频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不仅消解了传统文化传播过程中固有的刻板性与枯燥性,也做到了全民文化普及。

讲说人机构签约 携手志同道合者

为激励头部机构,好看视频不断完善机构伙伴计划,打造短视频良性生态价值,辐射全国各地。好看视频与孔子网、闪电新闻、齐鲁壹点、济南都市、乾派文化、小黑板MCN、楚珺文化、砍柴书院、大哉乾元、叮当文化等多家机构现场签约,聚合优势资源,携手推进视频化内容发展。

齐聚尼山圣境 开启儒家文化朝圣之旅

行业大咖和内容创作者们齐聚在钟灵毓秀、历史悠久的儒家"东方圣地"——尼山圣境,体验了"尼山食礼""登阶祈福"等项目,欣赏《舞韵迎宾》《六小舞》等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沉浸式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