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首页 > 教育 > 文章详情页

提升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 推进青海省教育数字化转型

【新华企业资讯8月25日】8月24日-26 日,由青海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指导,青海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青海)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移动青海公司(下称"青海移动")以"数字赋能,智启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基于5G专网、移动云为底座,赋能智慧教育云、智慧家校、智慧校园、智慧体育、职教提升、局校管理、英语听说及围绕"新高考"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标杆应用二十余种,展区面积达200平方米,全面展示中国移动在全国教育行业的数智化升级转型应用和创新发展成果。

本次博览会全方位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装备和技术。博览会同期举办青海"现代新技术教育装备"高峰论坛、青海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寻找最美校服活动、青海地区智能机器人竞赛和学生近视综合预防、教育照明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教育装备支撑引领作用,推进青海省教育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教育装备新技术广泛应用,搭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与装备生产经营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助力青海省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

青海移动与青海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合作开展"5G+数字校园"建设,与高职院校合作开展虚拟实训等项目,信息化网络覆盖省3000余所中小学校。5G双域专网在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落地,实现"不换卡、不换号"使用5G终端访问内网及互联网,解决远程办公VPN连接,内外网WIFI频繁切换,内网下载速度慢等困难。本校师生可在校园内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校园专网,无需认证,无感高效分流,满足学校各类智慧教育场景需求。下一步,青海移动将继续依托坚实的云网和中台能力,进一步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教育行业数字化变革贡献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